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原神 快照机制详解

原神 快照机制详解

原神 快照机制详解

本文核心词:攻略,快照机制,原神,锁面板

最近原神的快照机制比较火,我就科普梳理一下。

如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目录】

什么是快照机制?

哪些技能是快照机制?

哪些buff和快照机制有关?

哪些buff和快照机制无关?

快照机制有没有例外或bug?

什么是快照机制?

一些持续性的技能,其效果所依据的人物面板属性,只取决于发动技能瞬间的面板属性值。之后面板属性发生变化不会影响技能持续期间的效果。(所谓的技能锁面板)

【举例】班尼特q→温迪q→温迪切后台

后台的温迪吃不到班尼特的攻击力buff,但是由于温迪q是快照机制,锁面板了,这个q全程享受班尼特的buff。

再以行秋为例——

行秋e和q生成的雨帘剑的减伤是快照机制。

行秋的雨帘剑减伤效果取决于行秋的水元素伤害加成。

芭芭拉的水环能提升场上角色的水元素伤害加成。

手法1:芭芭拉发动水环→行秋生成雨帘剑

雨帘剑的减伤效果会提升。并且直到雨帘剑消失,全程都能享受芭芭拉水环带来提升;即便水环中途消失,或是行秋切入后台。

手法2:行秋生成雨帘剑→芭芭拉发动水环→行秋上场吃水元素伤害加成buff

此时雨帘剑的减伤则始终无法吃到水环带来的加成。

行秋的q裁雨留虹,随同普通攻击进行攻击的剑雨,不是快照机制。

想要让芭芭拉的水环强化剑雨的伤害,就必须让套有芭芭拉水环的行秋站场平a,水环消失伤害提升结束。

由于不是快照机制,行秋q和芭芭拉e的先后顺序不会带来伤害上的影响。

哪些技能是快照机制?

一般来说,技能描述中含有“召唤”字样的技能,以及能持续造成伤害,或持续上buff上护盾的技能是快照机制。

【以下技能是快照机制】

温迪q

迪奥娜q

莫娜e

砂糖q和天赋

菲谢尔eq

诺艾尔eq

丽莎q

琴q

可莉q

阿贝多e

凯亚q

安博e?

甘雨eq

辛焱eq

钟离e

七七e

行秋eq雨帘剑减伤

香菱eq

北斗q

有些技能会误以为是快照机制。当然,所有瞬间发动立即造成伤害的技能不是快照机制。

【以下技能不是快照机制】

莫娜q

诺艾尔4命

行秋q的剑雨

达达利亚的断流

岩主2命

哪些buff和快照机制有关?

所有会反映到角色面板的buff均和快照机制有关。

大家可以去看看的能力值。如果一个buff触发后,人物的面板能力值发生变化了,那么这个能力值变化会全程影响到之后发动的快照机制的技能。建议先吃buff再发技能。

【举例】

攻击力buff(提升快照技能伤害和效果)——班尼特 宗室4※ 盾系列5星武器 狼末 活动4星弓

防御力buff(提升女仆快照技能的威力)——白影剑

元素精通(提升快照技能的反应伤害※)——砂糖 教官4 迪奥娜6命 阿贝多 5星充能弓

暴击率(提升快照技能的暴击率)——宗室系列武器 岩主的圈 胡桃 罗莎莉亚

元素伤害加成(提升快照技能的伤害和效果)——磐岩4 砂糖6命 香菱6命 芭芭拉水环 甘雨天赋

物理伤害加成——辛焱

※实测甘雨携带宗室4用q,大招吃不到宗室4攻击力加成。需要别人触发宗室4甘雨再q

※1.4版本中,快照技能触发的剧变反应,会根据触发反应时元素精通实时决定伤害,不遵循快照机制。请参考官方的帖子中的问题8。

哪些buff和快照机制无关?

取决于怪物面板,取决于怪物状态,不反映于人物面板的伤害提升类buff和快照机制无关。快照机制技能的效果,会随这些buff的有无实时变化。

【举例】

暴击率——双冰共鸣 冰套4

伤害提高——莫娜q 双岩共鸣 甘雨4命 阿贝多天赋

减抗——风套4 钟离的盾

减防御——丽莎天赋 可莉2命

快照机制有没有例外或bug?

具体请参考官方的这篇帖子中的问题8。

好啦,以上就是原神 快照机制详解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攻略,快照机制,原神,锁面板)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