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瑞士银行取消保密制度的人

瑞士银行取消保密制度的人

瑞士银行一直以来都是以保密制度而闻名世界的,也因此成为黑钱的最大藏匿之所,然而世界各国都在迫使瑞士银行取消保密制度,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这无疑是让瑞士银行的保密性受到质疑,同时也让世界各国的巨头们担心不已,那么到底哪些人最怕取消保密制度呢?

一、贪官及国企高管

瑞士银行又称为洗黑钱的天堂。中共十八大后的强劲反腐,一些地方官员及国企高管,因害怕公布家庭财产而急于抛售豪宅别墅,并把资金通过非法渠着转向瑞士银行。此番瑞士向各国政府主动提供信息,为追逃贪官提供了有效途径,也将遏制贪官外逃。

二、独裁国家首脑

世界独裁国家的首脑们穷毕生之力搜刮的不义之财,最终去处一般选择瑞士银行,只不过这个保险箱慢慢背开启。1987年以后十几年时光里,菲律宾的马科斯、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扎伊尔的蒙博托等独裁者的政权被推翻后,他们在瑞士银行保管的巨额财产也随之曝光。这类消息在世界范围内引发的愤怒,迫使瑞士银行不得不继续改革其保密制度。军事强人阿巴查独裁尼日利亚的5年间,与其家族大量攫取国家财富,1999年10月14日,瑞士银行冻结阿巴查及其家族银行账户。

三、恐怖分子

恐怖分子进行恐怖活动,离不开大量的资金供应,而这些资金被怀疑来自瑞士银行的某些账户。近年,各国在倒查恐怖分子资金来源过程中,瑞士的银行时常以保密为由拒绝提供相关信息,使得反恐遇阻。此次瑞士承诺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能够切断恐怖分子通过这些银行获得资金资助。

四、毒枭

毒枭们长期从事毒品非法生产、运输及交易活动,所得钱财当然见光死,于是瑞士银行成为他们非法资金的好去处。哥伦比亚大毒枭艾斯克巴,凭借250亿美元的资产名列《福布斯》杂志1989年度富豪榜第7位,他就曾把这些资产的一部分存入了瑞士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