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空气污染城市排名最新

空气污染城市排名最新

在世界上有很多城市的空气质量那是相当之差,我们中国也不例外,像河北保定、邢台等城市,那一直都是空气污染的重灾区,马云也曾经说过一句话未来最值钱的会是干净的空气,可见人类对于干净的空气是多么的向往,那么你知道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是哪几个吗?这些城市根本就不是人待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在2014年的时候WHO(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个关于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的名单,根据城市PM2.5含量(每立方米空气中所含有的颗粒物)来排名的,其中最恐怖的一个城市pm2.5的年平均值是达到了153,这还是人待的地方吗?我们中国是没有一处上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的排名情况!

全球十大空气污染城市排名:

1、新德里(印度、PM2.5:153)

2、巴特那(印度、PM2.5:149)

3、瓜廖尔(印度、PM2.5:144)

4、赖布尔(印度、PM2.5:134)

5、卡拉奇(巴基斯坦、PM2.5:117)

6、白夏瓦(巴基斯坦、PM2.5:111)

7、拉瓦尔品第(巴基斯坦、PM2.5:107)

8、Khoramabad(伊朗、PM2.5:102)

9、艾哈迈达巴德(印度、PM2.5:100)

10、勒克瑙(印度、PM2.5:96)

1、印度新德里(PM2.5:153)

印度新德里就是WHO组织在2014年的时候所公布出来的全球10大污染城市中的第一名,其PM2.5是达到了153,并且是统计的年平均值,那么就意味着这里的空气一年都是在重度污染中度过,这样的空气谁能在里面带?生存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我想身体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点问题吧,实在是太吓人!

2、印度巴特那

印度巴特也是世界上重型的污染城市,其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据称是因为燃放烟花炮竹所产生的,并且家家户户都喜欢点蜡烛和油灯,这样对空气的质量是都有一定的影响的,其没平均的pm2.5达到149,在每年的过年前后,其平均值能够达到500以上,空气中是充满了刺鼻的烟雾味道!

3、印度瓜廖尔

印度瓜廖尔也是在印度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三的污染城市之一,其年平均的pm2.5是达到144,也是属于重度污染的范畴之中,每吸一口空气就会有大量的颗粒物被吸进你的体内,这样的环境也确实不是人能待的下去的,不知道此地的人平时在怎样生活。

4、印度赖布尔

在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之中,前4名全部是被印度所占领,赖布尔也是印度的一个大型城市,但也是空气污染的重灾区,其年PM2.5数值是达到了134,这也是相当高的一个数值了,排在世界第4位!

5、巴基斯坦卡拉奇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的一个城市,是个既美丽又恐怖的城市,被称为恐怖之都,其治安问题是非常严重,其空气污染也是相当吓人的,难道空气中都是充满的血腥味?其pm2.5的年均数值也是达到了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