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被滥用的科学技术

十大被滥用的科学技术

科学技术的发明其实都是为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但是有些技术在坏人的手中,就变成强有力的武器,而十大被滥用的科学技术无疑就是这种存在,最初的发明都是为人类有益的,然而却总有一些人,将这些科学技术用坏,导致部分技术遭到禁止,技术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在于用它的人。

一、3D 打印

3D打印技术曾被称为第二次工业革命,它可以任何你想要的立体物体,只要你能在电脑中设计出来。3D打印技术已经被应用于医学移植领域如下巴、头盖骨甚至耳朵。但是相同的用于医学和小饰品的技术也被用于了武器制造。分布式防御组织已经在五月公开了第一把3D打印的枪的视频。分布式防御组织将枪设计文件公开在了其网站上,且宣称其符合售枪及个人制造枪的法律,但这并不难想象一些不安分的人将利用这种技术去抢银行。

二、硝酸甘油炸药

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发明了炸药,一种高爆破性的物质使得采矿、建设、挖掘隧道一下变得更加容易。诺贝尔的发明是一种稳定的硝酸甘油,当其不稳时是很危险的。但由于易于制作及普遍存在使得炸药如今成为了恐怖分子及无政府主义者的最爱。最有名的一次莫过于1920年的华尔街爆炸案,造成38人死亡120人受伤。在1924年,也被用于去炸毁加州的蓄水池。

三、谷歌地球

谁又没有从谷歌地图里查过地址呢?或者从谷歌地球中找一个有趣的风景呢?但同样的信息也被恐怖份子利用,据悉在2008的孟买恐怖袭击后,印度政府要求谷歌模糊一些照片,甚至诉讼了谷歌公司。在英格兰,小偷曾利用谷歌地图去测量教堂的铅屋顶,从而偷走那些金属卖向黑市。

四、远距离遥控工具

远距离遥控工具被发明去帮助系统管理员去处理问题。这项技术使得人们不用坐在问题电脑前就能从远距离连上电脑并修复问题。但不久前这项技术也成为了黑客的挚爱,除了盗取文件,还可以操控监视摄像头和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