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贵的蔬菜

世界上最贵的蔬菜

世界上最贵的蔬菜,菜心至尊(66.6666万)

在我国广东省连州市,有一个菜心节,从11年开始直到现今是每年都举办一次,每年都会吸引中国各地的很多菜商前来参加,在最后还会举办一场慈善拍卖,而拍品也就是菜心了,在2016年广东连州第6届菜心节,一颗菜心至尊最后是以66.6666万元的价格成交,因此成为世界上最贵的蔬菜。

其纪录也是打破了之前在13年举办的第3届菜心节上所创下的31万纪录,并被写入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之中,如此之贵的蔬菜谁能吃的起啊?不过我们要吃菜心的话在菜场上也是能买到的,普通的菜心一般也就几块钱一斤了,这仅仅是个特例而已!

我们在来看看其他价格超贵的蔬菜。

山葵(1000元一斤)

山葵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称一度被称之为蔬菜之王,不仅能够美容养颜男性吃了还能补肾。但其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是非常好的,所以很难大面积的种植,所以其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一般在市场上普通的山葵都能买到几十块一斤,而据说有些特有的山葵是已经买到1000元一斤的天价了。

白松露(1.5万美元一斤)

松露我们知道是一种非常稀有我的真菌类蔬菜,还和鹅肝、鱼子酱并称为世界三大美食,但其价格也是相当之昂贵的,曾经一个重达2公斤左右的白松露被拍出了6万美元的天价,也就是1.5万美元一斤,折合人民币的话也是上十万一斤啊!

松茸(1000元一斤)

松茸也是一种食用性的真菌类蔬菜,有着菌中之王的称号,主要生长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林地之中,并且这种真菌是无法进行人工培育的,所以其数量是非常稀少,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属于滋补圣品,当然其价格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起的,其最高价格是高达1000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