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轿车

世界上最长的轿车

世界上最长的轿车

在产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Pullman 车身长度:6499毫米

历史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Pullman 车身长度:6499毫米

奔驰决定不再使用迈巴赫作为独立子品牌之后,凭借新一代S级的出现,奔驰拿出了梅赛德斯--迈巴赫Pullman,这不但是奔驰旗下的最顶级车型,同时这款产品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成为了历史上最长的量产轿车。

由于车身尺寸巨大,因此迈巴赫Pullman也没有采用传统迈巴赫那样的双排布局,而是采用了三排布局,乘员舱为两排座椅,前后对座布局。整车豪华度毋庸置疑,对应的发动机为6.0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23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由于动力强劲,驱动如此庞大的车身并不困难。

因为车身足够的长,所以最长轴距的车型也属于奔驰这两台车,它们的轴距都是4418毫米。当然,这不包括诸如陆军一号这类定制车型。如果是概念车,那么布加迪在1927年发布的Royale Prototype原型车就可以用丧心病狂来形容了,Royale Prototype轴距达到了4572毫米,这可是一款标准四座车型,当然了,这么长也并不是布加迪的错,当时的发动机由于技术所限,多气缸版本的长度令人吃惊,最终也导致了这款产品的轴距长的惊人。

世界上最长的SUV

在产车型:雪佛兰Suburban 车身长度:5700毫米

历史车型:福特Excursion 车身长度:5758毫米

雪佛兰Suburban算得上是美国最常见的全尺寸SUV,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其历史甚至可以追述到1933年,只是当年还是以轿车的形式出现而已。

雪佛兰Suburban被国人最熟知的或许就是美剧中那些特工们总是驾驶着这么一款产品。其标准的2+3+3的布局在5700毫米的车身长度面前毫无压力,甚至Suburban还有特殊的带四排座椅的版本,容纳9人也不是梦想。

不过千万不要认为这么个庞然大物就是史上最长的SUV了,同样来自美国的福特Excursion车身长度更是达到了5758毫米,不过该车市场表现不佳,从1999年发布后仅仅6年时间就停产了,究其原因就是外形稍显丑陋,综合表现远不如同级别的雪佛兰Suburban和GMC的Yukon XL 15002500,但是Suburban其搭载的一款6.8升V10汽油发动机到确实很有意思,而柴油版甚至还可以选择7.3升排量的V8版本,更是显得很另类。

SUV的车身长度已经可以证明它的轴距表现了,所以目前车型中Ford Expedition EL长轴距版和林肯领航员长轴距版最长,3327毫米的轴距确实可以用足够宽大来形容,不过由于整车亮点并不多,这里就不多做介绍。

世界上最短的汽车

在产车型:Smart Fortwo 车身长度:2695毫米

历史车型:Peel P50 车身程度:1340毫米

Smart Fortwo在尺寸上确实是令人惊讶,用今天的眼光来看,这款诞生于上世纪的车型依旧有着娇小的外形和齐全的配置。要不是当年费迪南德皮耶希看不上这号产品,或许Smart Fortwo也到不了奔驰家。

秉承小型化城市用车的理念,Smart的产品可谓非常成功,特别是在欧洲和亚太地区更受欢迎。它的新一代车型依旧保持了2695毫米的超短车身长度不变,穿梭于拥挤的城市或者见缝插针式的停车绝对拿手。

不过Smart Fortwo虽说车身长度只有2695毫米已经相当恐怖,但是历史上最短的车型却短的令人惊讶,英国的Peel公司推出的Peel P50三轮汽车那才叫短的极限,1350毫米的车身长度甚至比不少摩托车都要短。而Peel50不但车身短,轴距短,甚至重量也只有不足70公斤,当时很多时候甚至有人直接提着Peel 50在街道上行走,着实算得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了。因为车身足够短,所以最短轴距的汽车也属于这两款车型,Smart Fortwo的轴距1867毫米,Peel P50轴距更是只有1270毫米。

世界上最宽的轿车

在产车型:兰博基尼Aventador 车身宽度:2030毫米

历史车型:克莱斯勒Crown Imperial 车身宽度:2105毫米

或许你都不会猜到,一台高性能的超跑会摘得最宽车型的桂冠,确实堪称传统动力的终极产品--兰博基尼Aventador为了获得惊人的稳定性和下压力,因此采用了宽体式设计,单体碳纤维结构结构的座舱更好的控制了车重,整车大量采用轻量化设计,总重量不足1500公斤。搭载的代号L539的6.5升V12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被设定为了700马力,峰值扭矩69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2.9秒。

不过要说历史上最宽车型,那么Aventador就算不上什么了。克莱斯勒1954年推出的Crown Imperial的宽度更是达到了2105毫米,这个尺寸今天眼光来看显得过于宽大,但是配合其3340毫米的轴距之后,这台美式的轿跑车却拥有非常出色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世界上最宽的SUV

在产车型:路虎揽胜 车身宽度2073毫米

历史车型:悍马H1 车身宽度2197毫米

按照一般逻辑来看,SUV相比轿车宽大也在情理之中,因此从车身宽度的数据来看,现有车型中来自路虎的揽胜自然是最宽的,不包括后视镜的时候其车身宽度达到2073毫米,因此在很多停车场地,这么个庞然大物的停车确实比较痛苦。

不过这一代的路虎揽胜综合表现相当优异,虽然搭载众多电子设备,但是可靠性和稳定性相当不错,起码在海外消费者的眼中摘掉了可靠性不佳的帽子。

当然了,历史上最宽的量产SUV非悍马H1莫属了,从1992年发布到2006年停产,悍马H1在车迷中的地位是相当高的,除了同美军军车的渊源之外,硬朗的外形,强大的越野能力是人们依旧津津乐道的。不过2197毫米的车身宽度在普通城市通行中确实也会遇到一定的麻烦,不过好在似乎悍马的车迷对此不以为然。

世界上最窄的汽车

在产车型:众多(日本K-Car微型车)车身宽度:1475毫米

历史车型:Peel P50 车身宽度990毫米

日本传统就是地少人多,城市拥挤,于是乎日本的对于空间概念的需求是空前的,因此想获得更加宽畅的空间你就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于是乎我们发现日本会有胶囊旅馆、有层高只有2米的住宅,同样的其汽车也是微型车主导,不过为了提供些许的舒适性,日本政府强制规定,微型车(日本称之为Kei-car,轻型汽车)的车身宽度不得低于1475毫米,所以去过日本,都都会对日本遍街的那些微型车印象深刻,它们拥有各式各样的外观,但是宽度却高度统一。

比较著名的产品包括:铃木奥拓、三菱i、本田life等等。不过,这类车一般来说乘坐空间确实过于狭小,好在日本国人娇小身材居多,而且还享受到很多政策上的照顾(如不需要停车位证明就能买车等等),所以也是非常的受到欢迎。

不过要说历史最窄车型,那么Peel P50自然当仁不让了,990毫米的车身宽度居然不足一米,其车内空间更小,好在这是一台单人单座的汽车,实际上的空间感受或许比有些微型车还好那么一点?起码横向宽度上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