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前最大的蜥蜴图片

史前最大的蜥蜴图片

古巨蜥是一种现在已经灭绝了的远古生物,在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是一种超级凶猛的食肉动物,关键在于它长达7米的体型和1200斤的体重。不过也有人对古巨蜥的体型表示怀疑,认为它最多4.5米,最重660斤。

一、史前最大的蜥蜴古巨蜥

古巨蜥又名巨齿蜥,是一种已灭绝的巨型巨蜥。它们生存于更新世的南澳洲,约于4万年前消失。最早到达的澳洲原住民可能曾与之一同生活。古巨蜥可以说是曾存在的最大的蜥蜴。生存于更新世,在上一个冰期,澳洲大陆上到处都是这种古巨蜥。不要相比于史前最大的蛇泰坦蟒来说还是要小很多的!

古巨蜥没有留下完整或接近完整的骨骼,故很难确定其大小。早期估计它们最大约有7米长,及重600-620公斤。于2002年,斯蒂芬罗就认为古巨蜥最多只有4.5米长及重331公斤,而平均则长3.5米及重97-158公斤,他认为早期的计算是基于错误的方法并夸大了其体型。

澳古巨蜥是一种凶猛的食肉动物,它们能够袭击比自己大一倍、体重比自身重10倍的猎物,他们捕猎的主要工具是锯齿状的利牙和巨大的爪子。双门齿兽,袋南兽,巨型短面袋鼠,平面袋鼠等都可能成为它们的食物。它们的对手则是当时生活在澳洲的其他食肉动物如袋狮,金卡纳鳄,沃那比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