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第二大星光蓝宝石图片

世界第二大星光蓝宝石图片

印度之星是世界第二大星光蓝宝石,重达563.35克拉,相当于一个高尔夫球大小,最宝贵的是印度之星六射星光,虽然不透明颜色不够艳丽,但却有完美无瑕的星光,所以仍然价值连城,历史上因为没交保险也曾被盗过一次。

一、世界第二大星光蓝宝石印度之星

印度之星是世界上排名第二大的星光蓝宝石,星光蓝宝石也称星彩蓝宝石,多数是不透明至半透明。印度之星比高尔夫球还要大,重563.35克拉,直径6.35厘米。排名第一的是亚当之星,重达1404.49克拉,价值至少达1亿美元。

印度之星300年前采于锡兰岛,星光蓝宝石中的丝绢包裹体,细长的针状金红石晶体,产生六射星光,非常悦目。印度之星因其艳丽的星光色彩而被称为命运之石,构成星光的三个猫眼状光带代表忠诚、希望与博爱。印度之星六射星光完美无缺,而且瑕疵极少,虽然色泽不够艳丽,但仍不失为稀世珍宝。

19世纪末,美国金融家J.P摩根为了在巴黎的十届博览会上显示其富有,花了20万美元,从私人收藏家手中买了一批宝石,在会上展出,印度之星 就是其中的一颗。当时正值美国纽约自然博物馆创建不久,正努力收集各种珍品。摩根遂于1901年将宝石全部捐赠给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