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改变南非经济的南非之星

改变南非经济的南非之星

南非之星是一个牧羊的孩子在路上捡到的,却没想到这一块小小的石头竟然改变了南非经济的发展。南非之星重达47.75克拉,色泽纯净光泽闪耀,是钻石里十分稀少的。南非之星最后被英国一位伯爵,以500000美元的价格买下。

一、南非之星的来历

南非之星发现于1869年,原石重83.50克拉,是一个牧羊男孩在路上捡到的。当时他只觉着好看,相信定有人喜欢,本想用这块石头能换来一个睡觉的地方或一顿早点,可却历遭拒绝。后来他找到了修克,据说他是最早认出南非第一块钻石优瑞佳的那个人。当修克看到这块石头,便立刻确信为钻石,眼珠都快掉出来了,南非之星约比优瑞佳大4倍。

修克把自己的全部家产一辆篷车、10头牛和500只肥羊全部给了牧童,换来了南非之星,和英国国王权杖上的非洲之星十分相像。这虽是一次赌博,但他赢了。他以11200英镑将南非之星卖出,之后被陈列在南非国会大厦。殖民地大臣们预言:各位,南非之星将是未来南非的基石。

虽然大臣们究竟是否做过这样的预言没得到证实,但是由于南非之星的发现却在南非掀起了淘钻热潮,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来到南非寻找财富,这一浪潮使当时南非这一摇摇欲坠的农业型国家的经济复苏,跃居成为一个先进的工业国家。因此,南非之星的发现对南非的经济转折起到了重要历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