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叫什么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叫什么

我们知道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玛峰,但是你知道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有多深吗?世界上最深的海沟又被称之为马里亚纳海沟,是目前科学家们在海洋中所发现的世界上最深的地方,没有之一,还有人说这里是末日天坑。那么马里亚纳海沟到底有多深呢?下面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深达11034米)

马里亚纳海沟为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深达11034米,是目前所发现的地球上最低的地方,如果将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8844.43米)丢下去,是见不到踪影了,为地球的最深点。位于马里亚纳群岛旁的天平洋海底中。据说在这下面不存在任何生物。

人类的海沟探索纪录

人们对于未知的事情种是会心生向往之意,对于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也不例外。科学家想弄清楚这个马里亚纳海沟到底有多深,里面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生物?所以人类通过几次的探险终于是弄清楚了它的真相。

人类的探索纪录

1951年,英国的一搜名为查林杰8号的潜艇,再此海沟进行了探测,当时测出的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10836米,也是成为了当时的世界上最深的海沟,这一纪录也是被保持了6年之后,后来被打破。1957年,前苏联利用超声波探测仪,在马里亚纳海沟探测出了11034米的深度,刷新了之前的10836米的记录,也是人类历史上探测到的最深的地方。

2012年,中国首次探索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一搜命名为蛟龙号的潜艇,在马里亚纳海沟下潜到7062.68米的深度,刷新了中国的潜水探险的最深纪录。虽然比起其他国家测到的数据差很多,但是也是一次一次历史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