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生命力最顽强的生物

世界上生命力最顽强的生物

水熊虫是世界上生命力最顽强的生物,没有之一,是著名的打不死的小强的无数倍!就问你怕不怕?不过很多人对这种生物并不了解,毕竟这种生物用肉眼还真看不到,不过根据实验证明,它不仅能够经受住高山火海,还能够在太空生存,被誉为杀不死的生物。

一、世界上生命力最顽强的生物

说到世界上生命力最顽强的生物,大多数人都会直接开口说蟑螂小强,俗话说的好,打不死的小强。但实际上地球上还生活着比蟑螂生命力强无数倍的生物,那就是水熊虫,几乎可以在任何环境中生存,而能够生存下来的原因,很有可能跟它盗取的DNA有关。

它是属于缓步动物门的异类小型动物的俗称,因为它们看起来像多腿、可爱又笨拙的小熊,在全世界都有分布,大约有900种,但是体型非常小,仅仅只有1毫米左右的大小,所以人眼是看不到它们的存在的。但是经过科学家的验证,它们几乎可以在任何环境中生存。这生命力要比没有头还能活的无头鸡还要顽强啊!

能够承受极其恶劣的环境,不管是接近绝对零度的极端寒冷(-273℃)还是超过水沸腾的温度(151℃),依旧能够活得好好的,就算是在绝对干燥的环境中,依旧能够生存1到10年之久。为了能够证明水熊虫更强的生存能力,欧洲宇航局曾利用无人宇宙飞船,将水熊虫送到太空中,让它赤裸的在太空中生活,没有想到这样依旧没能够杀死它,回到地球上之后,依旧正常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