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鱼

世界上最大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鱼

北太平洋巨型章鱼是一种体型非常大的章鱼,也叫巨人章鱼,目前仍旧保持着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是,一只周长9.1米,重达272公斤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鱼。它们十分聪明,甚至可以模仿人类开瓶盖。懂得如何伪装自己,以便于捕食。

一、世界上最大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鱼

北太平洋巨型章鱼,又名北太平洋巨人章鱼,是一种巨型的章鱼。它们分布在北太平洋海岸水深达65米的地方,也可以走到较浅或较深水的地方居住。太平洋巨型章鱼是体型最大的巨型章鱼,北太平洋巨型章鱼因体型巨大,估计寿命很短,野外只会活到3-5岁。

因曾发现重达71公斤的个体,故有指北太平洋巨型章鱼是最大的章鱼,遍布太平洋的各个不同温度的水域。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章鱼记录保持者,是一只周长9.1米,重达272公斤的太平洋巨型章鱼。据称在一亿年之后会出现一种能在陆地上行走的新物种沼泽章鱼,将会彻底刷新人类对章鱼的认知。

太平洋巨型章鱼的体型很大,成体重约15公斤,臂展开可达4.3米。巨型章鱼头又大又圆,通常为红褐色。它们通过特有的色素细胞达到改变和颜色的目地,甚至能够和图案复杂的珊瑚,植物,岩石巧妙的混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