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美的陨石价值上千万

世界上最美的陨石价值上千万

神秘的宇宙一直以来让人类十分着迷,那些从宇宙落到地球上的陨石也为人类探索宇宙提供了新的线索。2000年,阜康陨石在新疆阜康市的戈壁上被发现,这是一块非常漂亮的陨石,就像是一个散发出金黄色光芒的蜂巢,十分稀有。

一、阜康陨石,价值上千万

从宇宙落到地球上的陨石数量大概有4万多块,当一块的形状、颜色以及成分都是有区别的,本文要讲的阜康陨石就是现阶段发现的陨石中最漂亮的一块,也是最珍稀有的陨石之一,价值更是上千万元。这张陨石很奇特,主要成分是金黄色的橄榄石和镍铁,远远看去表面还会闪闪发光,十分漂亮!

2000年新疆戈壁被发现

阜康陨石最早是在阜康被发现的。在2000年,新疆阜康市的一位当地居民在戈壁滩上发现一块巨大的陨石,重量高达1003千克,他没有将消息透露出来,而是悄悄的将它藏起来,并且将陨石卖给了一位美国的陨石专营公司的老板,再后来这块陨石被以300美元/克的价格公开出售。

酷似闪闪发光的金色蜂巢

从图中也可以看出,这颗陨石的内部结构就像我们看过的蜂巢一样,镶嵌在内的半透明的橄榄石从中散发出金黄色的光,因为有镍铁的成分,所以外表面也带着一点银色的光。后经专家研究,认为这是一种橄榄石铁陨石。可惜如今已流落海外,曾经在纽约的拍卖会上出现过,当时的标价为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64.56万元。

在2005年的时候,美国人阿诺德在堪萨斯州也曾发现过一块重量高达635公斤的阜康陨石,研究推测该陨石可能是行星在形成过程中产生的,而这种十分珍稀的铁陨石是在45亿年前太阳形成的过程中产生的,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铁陨石被保存下来,十分的稀有!

点击下一页,查看陨石的形成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