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1亿年前的远古巨型蚂蚁图片

1亿年前的远古巨型蚂蚁图片

蚂蚁在我们的印象中都是非常弱小的,但是考古学家发现的巨型蚂蚁,却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弱小。根据考古学家在琥珀中发现的远古巨型蚂蚁,认为这种巨型蚂蚁是非常巨大的,而且更像是变异的产物,拥有强大的破坏能力,甚至还会释放毒素对人体造成巨大的伤害。

一、会飞的远古巨型蚂蚁

科学家近日在缅甸发现一块珍贵的琥珀,里面凝固的,是1亿年前的两只巨型蚂蚁,而且还可以看到两只巨型蚂蚁的颚部紧紧地咬合在一起,树脂让它们的战争持续了上亿年,然而至今都无法分出胜负。但是生物学家在意的并不是两者的打斗,而是这种远古物种的特殊性。

科学家认为琥珀中的两只巨型蚂蚁并不是同一个物种,但它们都存活在恐龙时期,至于争斗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因为抢夺食物。虽然这些巨型蚂蚁生活在远古时期,但是科学家们发现,一些热带雨林中也有跟这种巨型蚂蚁非常相似的现代蚂蚁。

这些巨型蚂蚁的体型在普通蚂蚁的十倍以上,甚至有一些还长了翅膀,长达2.5厘米以上的它们,飞起来就像是苍蝇一般,远不是一般的飞蚁能够相比的。最奇怪的是,它们虽然曾是世界上最大的蚂蚁,但却并不拥有任何蚂蚁的生活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