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第二大鱼类姥鲨图片

世界第二大鱼类姥鲨图片

总所周知,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是鲸鲨,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鱼类,姥鲨,目前已被发现体长最长达12米,重量约为19吨。虽然体型庞大,但在海中的游速慢,不会对人类造成威胁,反而却被人类频繁捕获成为舌尖美味,目前已被人类吃成濒危动物。

一、姥鲸,世界第二大鱼类

平均体长9米

按照生物学来分类,姥鲸隶属于鼠鲨科下面的姥鲨科,而实际上整个姥鲨科也就仅仅只有姥鲨这一种鱼,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孤家寡鱼,主要生活在温带海域。对于成年后的姥鲨,体长一般都在9米左右,重量在6吨左右。目前发现的体型最大的姥鲨,体长为12米,重量高达19吨,真是生活在海里的一个庞然大物。

游速慢,只能在浅水区捕食

别看它的体型如此庞大,就这样一条大鱼却很害怕孤独,经常的会一群结伴而行,并且一般情况下都仅在浅海区域活动,据称姥鲨最多能潜到海底一千米左右的深度,而原因就与它们在海中的游动速度有关,因为速度慢所以它们的捕食能力并不出众,虽然有一张黑洞一样的大嘴,但是对于那些在海中游动速度较快的海鱼来讲,并不足以对它们造成威胁,为了获取做够的食物,只能在浅海区吃浮游生物。

性情软弱,无攻击性

说起鲨鱼,一般情况下都是以凶狠嗜血著称,像巨齿鲨等,攻击性极强,而比较与世界上最好斗的鲨鱼牛鲨来讲,姥鲨又显得温柔的多,似乎与它的体型和大嘴十分不匹配,性格十分温顺,很少主动攻击其他海洋动物,更不会吃人,没有任何危害性。但是目前姥鲨面临着灭绝的危险,这又是为何呢?谁会是它们的天敌呢?

二、姥鲨面临着灭绝的危险

人类成为姥鲨的天敌

虽然姥鲨不会伤害人类,但是却逃不过被人类捕杀命运,人类罪恶的魔爪正伸向这个可怜的大个子。姥鲸浑身都是宝,像鱼翅、鱼肉成为了人类餐桌上的美味,它的器官等部位同样也能创造大量的经济价值。因为经常成群结队在浅海区域活动,性情温和,游动速度慢,很容易遭到人类的捕杀。因为过度捕捞,加上姥鲨的繁殖率低,已经成为濒危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