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千足虫是世界上腿最多的生物图片

千足虫是世界上腿最多的生物图片

千足虫是一种腿非常多的生物,虽然被命名为千足虫,但不代表它真的就有一千条腿。不过,相比其它生物,它的腿真的非常多了。有一些成年的千足虫,多达600多条腿,一般动物都比不上。千足虫还可以入药,对癌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一、脚超多的千足虫

千足虫又称马陆,是一种陆生节肢动物。它们的身体有很多节,头部有着触角,一般生活在潮湿的地方,大多数以枯枝落叶为食。千足虫可以说是世界上足最多的节肢动物,一般成虫,都可以长六七百只足。有一些千足虫,甚至能有接近800条腿。

在1926年的时候,人类首次发现千足虫。有一位科学家,在美国旧金山发现了一只长有750条腿的千足虫。这种虫类因为地理上的局限,非常的稀有。灭绝80年后,在2005年的时候,有科学家再次找到12条千足虫,雌性成体都有600多条腿。

千足虫并不是一出生就有很多腿,初生的幼虫只有7节。第一次蜕皮之后就有11节7对足,第二次蜕皮后有15节15对足。每蜕皮一次,它们就会长大一些,经过几次的蜕皮发育后,体节和足也就越来越多。千足虫可以多达几百节,每一节都有腿,也就有好几百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