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亚洲最有钱的国家

亚洲最有钱的国家

在七大洲中,亚洲是面积最大的一个洲,也是人口最多的一个洲。亚洲有些国家很穷,但也有一些国家特别有钱。说起亚洲最有钱的国家,许多人首先就会想到日本和新加坡,甚至有人会想到沙特阿拉伯。其实,最有钱的是卡塔尔,这个国家非常小,但国民却非常有钱。

国民极为富有的卡塔尔

在亚洲西部有一个名为卡塔尔的阿拉伯国家,它是亚洲最有钱的国家,也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虽然这个国家非常的小,工业和制造业也不发达,但是这个国家的国民非常富有,人均GDP高达69026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有48.6万元。

这个国家是自从在英国的保护下,发现了石油和天然气,就取代了原因的采珠业,成为世界第一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国。因为及其丰富的石油资源,让这个国家非常的富有。尽管他们很富有,但因工业和制造业的不发达,现在仍然不能被认定为发达国家。

这个国家是一个绝对君主制的酋长国,从19世纪中叶开始,领导人就一直是阿勒萨尼家族。这个国家本来并不出名,但因获得2022年第22届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权,从而名声大噪。现在借着世界杯的光,正在致力于发展旅游业。

这个国家在1988年的时候就与中国建交,此后两国的关系发展也极为顺利,在2014年的时候,两国还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这个国家对前往旅游的中国人,也是十分的友好。有机会的话,可以去那里看看,这个国家虽然很小,但也有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