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归化球员什么意思

归化球员什么意思

在体育新闻中我们经常看到归化球员这个词,特别是在足球、篮等团体性的球类运动中,这个词出现的频率很高,许多人不知道归化球员什么意思?以为是某个球员得到了什么惩罚,其实这完全是错误的理解,其实规划球员有人将其理解为技术移民,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归化球员:本国球员自愿去的他国国籍

归化球员一般可以理解为本国的球员个人自愿或者主动取得其他国家国籍的球员,一般的在篮球或者足球上比较的常见,获得他国国籍的球员就可以为该国效力,所以归化球员从本质上看,它实际就是一种技术上的移民,是一个国家提升相应球类实力的一种常见方法。

不过也有的人对于归化球员什么意思有着不同的理解,他们将归化球员理解为挖墙脚,如果单从该国球员的团队来说是可以这样理解的,但是从球员方面考虑,成为归化球员也是他能够施展才华或者获得更大的发展平台的一种方法,所以我们不需要太过于偏见,不过对于归化球员,不同的运动国际上毁于不同的规定。

对于足球归化球员国际足联有明确规定,首先该球员没有为原有国籍的国字号球队踢过比赛;球员必须出生于新国籍或是生父母、生祖父祖母出生于新国籍,或是球员在新国籍的国内居住时间连续超过两年以上才会被认定为归化球员。

而对于篮球归化球员国际篮联规定:参加篮球国际比赛的国家,只能拥有1名年满16周岁后才获得该国国籍的球员,而且该名球员此前没有代表过原国籍国家队参加过世界级赛事。其实归化球员在国外还是比较常见的,许多著名的球员都是归化球员,像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塞纳他也是归化球员,他的原国籍是巴西,他的职业生涯的顶峰是在改籍加入西班牙队之后得到的,可见球员归化对于球员本身来说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