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溶洞

世界上最大的溶洞

大家对洞穴,应该是不陌生的,之前给大家介绍了最美的世界十大奇洞,里面的每一个洞穴都非常的优美,一般的洞穴有大有小,而且类型也是非常的多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熔岩洞穴了,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溶洞是个洞穴吗?它就是中国的腾空洞穴,

世界上最大的溶洞利川腾龙洞

腾龙洞位于湖北省的利川市,如果单从水平洞穴廊道的规模上看,腾龙洞穴是世界上最大的溶洞,同时也是中国已探明的面积最大的洞穴,仅就腾龙洞洞口就高达72m,宽度达到了64m。

同时在腾龙洞穴的内部还有长达10km以上的巨大的洞穴廊道,沿着廊道可以深入洞穴的内部,经过测量,从腾龙洞洞口到4000米洞道的面积就达到了23万平方米,容积1575万立方米,所以是单位面积或者单位长度内世界上最大的洞穴通道。

腾龙洞穴的总长度达到59.8公里,洞内最高处235米,总容积接近4000万立方米,是世界上特级洞穴之一,最早大约形成于20万年前,因为洞穴内部面积广大,所以在洞穴内部形成了5座山峰、10个大厅,和10余处地下瀑布,这在世界上也是一绝。

洞穴内部还有一条长达16.8公里的伏流,最大流量达1460立方米/每秒,是中国最大的伏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伏流之一,洞内终年恒温14一18℃,空气流畅,现在已经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曾被评为中国六大最美洞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