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寿命最长的鸟能活多久

世界寿命最长的鸟能活多久

世界寿命最长的鸟:活了104岁

一般小型鸟的寿命比较短,大型鸟的寿命会比较长,比如麻雀只能活2-3年,老鹰可以活50年甚至更久,但要说到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应该则是一只亚马逊鹦鹉,这只鹦鹉活了104岁,目前还没有哪只鸟能够超越这位老寿星的寿命。

这只亚马逊鹦鹉名字叫做詹米,它曾经被圈养在英国的利物浦,这只亚马逊鹦鹉詹米出生于1870年12月,死于1975年11月5日,人们称这只鸟是一位老寿星,也是目前人类已知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要知道鹦鹉一般的寿命在30~60年左右,没想到詹米竟然能够活这么久!

据说这只鸟在世的时候,主人可喜欢它了,因为它真的好像一个人一样,可以和你沟通对话,想要什么的时候,也会告诉你。甚至在你出门忘记跟她们告别的时候,它还会说上一句我爱你,简直暖化了所有人的心。

亚马逊鹦鹉生活在亚马逊河流域的低地林区和低海拔山区,它们通常成对活动,有时候会聚集高达300只左右,整群聚集飞行的时候相当嘈吵。不过如今因为亚马孙雨林被大规模的开发,它们的栖息地也在不断的缩小,数量也在不断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