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飞的最高的鸟

世界上飞的最高的鸟

世界上飞的最高的鸟黑白兀鹫

要说到世界上飞的最高的鸟,那一定非黑白兀鹫莫属了,它能在11000米的高空飞行。黑白兀鹫是一种大型的秃鹫,成年黑白兀鹫有85-107厘米长,翅膀展开有2.6米左右,但是虽然看起来很大,它们的体重却是很轻的,一般也就6.4-9公斤左右,这是它们能够飞高的重要原因。

黑白兀鹫除了身体轻以外,它能在高空飞行自如,与它们独特的身体结构也有很大的关系。黑白兀鹫翅膀上的骨头有很大部分是空的,因此翅膀很轻,而且骨头上附带着强健的肌肉,可以有力地煽动翅膀。同时,黑白兀鹫擅长借助空气或是气旋爬升。

与地面相比,在如此高的高度,氧气的存在是非常少的,但是,黑白兀鹫体内含有一种特殊的血红蛋白,使氧气的摄入更加有效。在寻找食物时,它可以飞到一万多米的高空,最大的速度能够达到35公里/小时,相当于一辆小汽车了。

黑白兀鹫飞行高度可达1万米以上,就而我们乘坐的客机,高度一般在8000-12000米之间,要是飞过它们聚居地的上空的时候,还是很容易碰上的。1973年,在科特迪瓦首都上空,一架正在飞行的商业飞机撞到了一只黑白兀鹫,致使自身的一个发动机毁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