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蟒蛇王有多长

世界上最大的蟒蛇王有多长

世界上最大的蟒蛇王,网纹蟒

有报道称在印度尼西亚捕获过一只长度达到14.85米的网纹蟒,可以很轻松的就吞下整整一个人,据说,这么大的蛇需要10个左右年轻力壮的男子才能制服。连许多的动物学家都表示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蛇,这对当时研究网纹蟒也起到了不少的作用,因此这条也被收录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之中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蛇,当然也自然成为蟒蛇中的王者了。

网纹蟒因为其身体的花纹类似于网的形状,故得名网纹蟒,它是没有毒性的,但是它的缠绕能力很强,一旦被它缠上基本上无逃脱的可能,历史上有过网纹蟒将人绞杀后吞噬的记录,所以即使它没有毒,但是攻击性也不容小觑,毕竟也算是巨型生物了。

目前已经有人工饲养的网纹蟒,它们的饲养难度并不大,可以在笼子里过得很舒适,而且经过人工饲养的网纹蟒性情都比较温顺,所以不用担心它们会兽性大发攻击人类。

网纹蟒目前已经被列为濒危的物种了,网纹蟒在还没有成年时就会被一些鸟类甚至是眼镜蛇等天敌攻击,在长大以后还会有人类的非法捕杀,食之以肉,取之以皮,再加上人类对森林的砍伐,家园被毁,无处可藏,这直接导致了网纹蟒的数量大幅锐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