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

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

死海简介

死海位于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交界,南北长86公里,东西宽5到16公里不等,最深处为380.29米。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30.5米。湖最深处380.29米,最深处湖床海拔-800.112米。也是地球上盐分居第三位的水体,仅次于含盐量第二的南极洲唐胡安池及第一的位居埃塞俄比亚的Gaet'ale Pond。

1、死海名称由来

死海湖中及湖岸均富含盐分,在这样的水中,鱼儿和其他水生物都难以生存,水中只有细菌和绿藻没有其它生物;岸边及周围地区也没有花草生长,故人们称是为死海。死海之名至少可追溯到希腊化时代(323~30BC)。自从亚伯拉罕(希伯来人的祖先)时代和所多玛与蛾摩拉的毁灭(据《旧约》记载,这两城因罪大恶极而被天火焚烧;两城旧址现可能已沉入死海南部)以来,死海一直同圣经历史联系在一起。

2、死海具体地理位置

死海作为海拔最低的湖泊,位于约旦-巴勒斯坦-以色列(560公里〔350里〕长)的最低部,是东非裂谷的北部延续部分。这是一块下沉的地壳夹在两个平行的地质断层崖之间。从该湖看沿摩押高原边缘的东部断层崖比代表坡度较小的犹太隆皱特征的西部断层崖更为清晰。死海是一个内陆盐湖,位于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之间的约旦谷地。西岸为犹太山地,东岸为外约旦高原。约旦河从北注入。

3、死海的水与规模

死海长80公里,宽处为18公里,表面积约1020km,湖面平均深300米,最深处415米。 湖东的利桑半岛将该湖划分为两个大小深浅不同的湖盆,北面的面积占75%,深415米,南面平均深度不到3米。无出口,进水主要靠约旦河,进水量大致与蒸发量相等,为世界上盐度最高的天然水体之一。

相信大家对于这个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并不会感到陌生,作为海拔最低的湖泊,死海曾多次出现在大家的课本中,那一幅人们躺在死海的海面上看报纸的图画令每一个人都印象深刻。而死海除了含有大量的盐以外,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去那里休假疗养。如果朋友们有兴趣,可以亲自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