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热血街舞团肖杰个人资料 肖杰世界街舞排名

热血街舞团肖杰个人资料 肖杰世界街舞排名

肖杰,街舞舞者,出生于四川内江的他,自小家境并不宽裕,因此学舞的经历异常艰辛。与街舞结缘是在他上中专时,一次我们学校搞活动,需要每个班出节目,我从小就喜欢体育活动,于是就被挑选出来演节目。

之后,肖杰前往北京,在首都师范大学办的艺术学校接受了两年系统的舞蹈训练,为他后来在街舞上扬名打下非常扎实的基础。

但是由于家里的钱只够供肖杰上到大专二年级,最后的一年因为没有钱交学费,肖杰不得不中途退学。退学后,肖杰便回到老家,开始了用舞蹈谋生的生活。

2004年,兜里揣着从亲友那借来的800元钱,只身来到成都,与一些同样热爱街舞的朋友一起,在每周六、周日可以接到每天120元的演出。

回到成都,肖杰用短短半年时间就在街舞界跳出了名气。接着肖杰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开始在比拼中打下江山。

从肖杰获得的冠军次数来看,肖杰在外的名声比在中国还要大。而这一点,也在肖杰本身上得到了证明。

肖杰喜欢街舞是因为迈克尔杰克逊,当初肖杰学习街舞也是因为街舞看起来帅帅的,酷酷的。于是,肖杰开始痴迷街舞。

那个年代,哪有什么街舞教室,更别说有什么网络了,而肖杰学舞,都是照着录像带学,一步步学。家人不同意啊,但是依然没有阻拦肖杰学街舞的心。

在北京学了基本功之后,肖杰也开始磨砺自己,而他的好友也越来越多,肖杰的奖项也是越来越多。其中经常被谈及的就是:连续蝉联三年的(2010-2012)Keep On Dancing世界街舞精英挑战赛的locking组冠军。

肖杰也成为亚洲首个在这赛事上接连夺冠的选手。肖杰在外名声大噪。在众多外国街舞比赛,有的人知道肖杰,但是在国内,你要说肖杰,别人第一句只会说:谁啊?

很多报道都会将肖杰和世界街舞冠军联系在一块,而肖杰本身也是为了拿奖而奔往世界各地。

但是肖杰回国后,他觉得得到了再多的奖项都没有用。就是上述所说的那般,没有人认识,得了三年的世界冠军,却没有人熟知肖杰,这对于已经有世界街舞冠军头衔的肖杰来说,无疑就是有一种落差感。

而肖杰做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他把所有的奖项,都收进了一个破纸箱里面,放到了家里的一个黑暗的角落。

当初,肖杰参加《舞林争霸》的时候,也是从那个黑暗的角落将这个了各种奖项的破纸箱给拖出来。肖杰说,这些奖项都是他拼了命得到的,但是拿回来的实际效应,我觉得没有太大的用处,所以我不想看见。

肖杰表示看到这些奖项令他不舒服,很恼火。他拿出的奖项腰带,锈迹斑斑。可想而知,这些奖项,已经被遗忘很久了。

而肖杰想要做的,并不是世界冠军,而是将中国的街舞推向国外,让中国人知道,有一个很会跳街舞的肖杰,也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也会有很多人会跳街舞。

肖杰对热血街舞团四个导师的评价

节目播出之后私信就炸了,都在问我对四位召集人的评价,看来我这个专业dancer还是很有存在感嘛,让我先小骄傲下,然后组织组织语言,现在repo开始。

其实演出之前我在台下还挺为他们捏把汗的,毕竟四位都是全能艺人,舞蹈只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但不得不说,这四个作品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爱豆是真的优秀,不用粉丝滤镜也感受得到的优秀。

按演出顺序说起:

陈伟霆

同为舞者,我能感受到他第一个出场的紧张,但他用投入的表演让观众完全沉浸在剧情里。舞蹈技巧方面,非常大胆地在齐舞中穿插地板动作,360breacking技巧还是在体力透支的后半程展现的,起来后继续跟上又再次用出色的表演把疲累感完全隐藏。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最后变成木偶的4个pose,这么累也可以帅,直男看了都觉得撩既是dancer,也是演员,这就是真正的舞蹈表演者。舞者

一个字:稳。

鹿晗

我本来是等着他出错吃瓜的,粉丝们不要恨我哈哈,因为很嫉妒他比我好看 哈哈哈

,然而小鹿一上场那个swag范儿,太正了,瞬间被打脸!整支舞调步非常大,动作非常细碎,没有两个月的苦练是不可能跳下来的,所以,所谓流量,真的和努力分不开。在台上不仅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还得swag,小鹿跟世界上最顶级的dancer在一起却完全没被抢戏,眼神里没有一丝慌乱,很有魅力,总之,下次有人问你什么是swag,拿这支舞来解释,不会错。

一个字:酷。

王嘉尔

一出场一个擦鞋的动作就让我觉得对的dancer,hiphop的态度已经写脸上了:看着我来了。四位召集人中唯一一个着重于纯粹hiphop的舞者,也是在show里运用大律动最多的。律动可以说是街舞的灵魂,再加上高难度后手翻动作和专业利落的连接方法,和大师合作也能精彩的个人solo,可以说诠释了hiphop的精髓,非常能引起专业dancer的共鸣,我作为dancer中的技术流,看得很感动。

一个字:真。

宋茜

又要请嘎嘎的粉丝不要恨我了,我在正片里说过:要论技术功底,排第一的是宋茜。专业院校出身的姑娘真心自带光环:舞者身段太棒,从形体到气质都是一流。不过不要觉得专业出身就一定是什么加成,有时反而是种负担,从传统舞蹈到街舞,改范儿是道门槛,宋茜不但没被拦住,反而让传统舞蹈的功底和街舞的律动气质相辅相成,绝对是舞台上女王般的存在。

一个字:绝。

以上。我就开个头 其它 .留给你们了......

鹿晗这一组,手脚动作变化特别多,膝盖动作也多,节奏那么快但节点都抓得很准,而且鹿晗跟老师是镜面对称来跳,而不是跟着老师跳或者自己跳,难度相当大,但是完成度很好,跳得灵活不僵硬,很厉害了。

真的看到好多说肖杰舞蹈简单的,我真是无fuck说,希望每一个嘲讽他的键盘侠都能好好去学学相关知识,而不是盲目跟风的瞎喷。

肖杰棒棒哒。看到肖杰跟以往截然不同的舞风, Riehata的編舞节奏快 动作繁复, 需要极大的技术 专注度及体力, 鹿哥可以跟上Riehata老師的速度节拍, 一起跳出swag风格, 真的太棒惹, 啊啊啊啊啊。

导师夸 现场专业舞者一半投了他 而且他跳的舞种编舞是最难的 连大神都说最少要练个把月他练了四天完成的舞台 好就是好 不是给面子才夸他。

肖杰是真的很优秀了,而且粉丝素质也挺好的,总是在做公益,而其他人呢?人家在做公益的时候黑,鹿晗出关也黑,不管做什么都被尬黑,看的路人也是心累,营销号,标题党轮番上阵,有多少人,想把鹿晗拉下来?红不是原罪,优秀才是引起别人嫉妒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