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王菲为什么信佛

王菲为什么信佛

从各种王菲的报道中,不难发现,王菲信佛的程度还是很虔诚的。不仅自己信佛,还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到寺院拜佛,早在2009年的时候,她还申请去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庆典上献唱《心经》。并且,她的手上也一直带着梭巴仁波切大师送给她的一条红绳。

那么,王菲为什么信佛呢?其实,每个人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王菲也是一样。不过,要说起王菲最开始信佛,还有一段小故事。

据爆料,王菲信佛始于1992年,当时王菲飞美国留学,不料却被一家香港媒体曝出飞去美国留学是幌子,实则是去堕胎,这种爆炸性的新闻瞬间便成了大量媒体关注的热点,于是各路狗仔、记者便蜂拥而上,不仅王菲的父母家人,一些和王菲关系较好的朋友、老师们都受到媒体的骚扰。

这次事件中,王菲的妈妈夏桂影最受伤,毕竟王菲去了美国,而她长期生活在内地,按照当时的眼光来看,港媒既然敢有如此报道肯定多少会有些根据的,试想一个母亲听闻女儿这样的报道后,内心的着急和无奈可想而知。

何况,当初,夏桂影也是强烈反对女儿从事演艺这一行的,也正是担心这一行是个大染缸,稍不留神,便会身败名裂。如今看到这些报道,她便觉得当初自己的担心应验了,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感,不亲身体会,旁人自然是无法知晓。

于是她就打电话给王菲,但是第一次通话时,王菲只给她解释了几句,两人就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妈妈的脾气很大,王菲的脾气也不小。王菲正为这事生气呢,见自己的妈妈都不能理解自己,哪能冷静得了?母女俩在电话中越吵越厉害,最后,王菲觉得无法说清了,干脆挂断了电话,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哭。

哭了一回,转而一想,自己这是怎么了?妈妈打越洋电话过来,是牵挂女儿,担心女儿。身为女儿,反而不能体谅妈妈的心,还对她发脾气,给她增加精神负担。此时,妈妈独自一人呆在北京,不知痛苦成什么样子。这样想过之后,她拨通了越洋电话,向妈妈道歉。

这个系在母女间十几年的疙瘩,因为这声道歉,完全解开了。王菲怎么都没料到,一次往自己身上泼污水的绯闻事件,竟然促成了母女间最真诚的交流,并且彻底缓和了她们一直僵持的关系。

郁结的厚云突然散开,封冻的冰层一夜解冻。母女和解给王菲带来了言语难以述说的狂喜。她觉得,自己能够重拾母女亲情,并且将母女关系推进到前所未有的深度,得益于某种冥冥中的安排。正是那时,她开始相信,人生一切都有定数,都有机缘。

她感恩,她要报恩。就是抱着这种感恩和报恩心理,王菲第一次走进了唐人街的一间寺院。这是一间佛寺,属于密宗。在此之前,她对于佛教对于密宗,没有任何了解。也许是骨子里的某种传承吧,当她觉得自己应该报恩的时候,极其自然地想到了这一处所在。

寺院里飘散着香火味,那是一种迷人的香味。僧人们在做法事,一种天策般的音乐,飘进她的耳际。对音乐有着特殊敏感的王菲,立即被深深地吸引和感动。世界因而出现鸟语花香,人生从此阳光明媚。黑暗永久地远离了她,她的心,因此有了属于自己的永恒牧场。从这一天开始,王菲开始虔诚向教,以自己年轻的灵魂,皈依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