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马云悼念褚时健 马云怎么评价褚时健

马云悼念褚时健 马云怎么评价褚时健

马云悼念褚时健

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离世,享年91岁,在消息确认属实之后,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而其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我很钦佩他,在他身上能感受到企业家精神。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对于很多人来说,褚时健确实十分了不起,他带领的是无数人走向富裕的生活。

马云悼念褚时健表示十分敬佩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带领大家走向富裕生活的人,他的一生却极为坎坷,甚至晚节不保。因为他涉嫌贪污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175万美元被判刑关押,被判无期徒刑,但是熟悉他的人们并没有因此而否定他,而是给予了他极大的同情与谅解,而他也因此失去了唯一的女儿。不得不说,褚时健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风云人物、中国优秀企业家的代表,是值得大家去敬佩的。

众人纷纷悼念褚时健

在褚时健效力红塔的18年中,为国家创造的利税高达991亿,加上红塔山的品牌价值400多亿(其他品牌价值没有评估),他为国家贡献的利税至少有1400亿。对于褚时健来说,是他人生中最为艰难的时候,1995年被人举报贪污后,此时褚时健的女儿褚映群和老伴儿马静芬已经被关在洛阳监狱,也是这一年,他唯一的姑娘褚映群在狱中自杀,听到消息的褚时健潸然泪下,律师马军说,那一年的中秋节,他一个蜷缩在办公室,盖着一条毯子看着电视,悲凉得很。王石的感慨,褚时健并没有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