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成龙原名叫什么 成龙儿子为什么姓房

成龙原名叫什么 成龙儿子为什么姓房

说起成龙的真实姓名,很多都知道当然成龙只是个艺名。而对于成龙的真实姓名究竟是什么,可能少部分人还是比较模糊,而问起成龙真实姓名是姓房还是姓陈,相信很多人都拿不准。翻找成龙的资料,还是有部分媒体显示成龙真实姓名是叫做陈港生。而实际上,成龙的真实姓名并不是叫陈港生。成龙原名叫什么?成龙原名叫陈港生成龙儿子为什么姓房?

成龙原名不是叫陈港生

1947年,成龙的父亲房道龙抛下妻子和两个儿子赴香港谋生,因为自己是国民党的身份,改姓陈。在香港谋生的房道龙自然也开始一段新的生活,结婚生子,生下了儿子陈港生,即今天的成龙。成龙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的祖籍姓陈,知道2001年父亲房道龙才称祖上姓房,成龙的真实姓名叫做房仕龙。

成龙原名叫房仕龙

2008年成龙携带儿子回安徽认祖归宗,并改姓房,即今天的房祖名。2015年,成龙秘密回安徽祭祖,与乡亲们友好相处,同时与房仕德、房仕胜相认,了结了两房一开始在节目中提到与成龙相见的心愿。

房祖名不姓陈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陈港生这个名字只是后来父亲更名改姓取的名字,按祖籍按辈分,原名应该为房仕龙,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成龙儿子姓房了。成龙的家族历史可谓充满戏剧性,到今日才让众人明白,一个姓陈,一个姓房,本来没有多大关系的两个姓,如今却因为一段故事紧密联系在一起,有时候真的很想说句天意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