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头可以用毛巾揉搓吗

洗头可以用毛巾揉搓吗

洗头可以用毛巾揉搓吗

不可以用毛巾揉搓。很多人在洗完头发之后,都会先用毛巾不断揉搓,认为这样可以吸收头发的水分。让头发干的速度更快,可是却少有人知道,这种行为其实是非常伤害头发的。头发最不能揉搓的时候就是刚刚洗完,会造成发质受损。

在我们的头发上,有一种东西叫做毛鳞片,虽然我们的肉眼无法清晰的看到,但是这些东西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毛鳞片有自己的生长方向,如果我们随意用毛巾搓揉,会把它们变的参差不齐无比混乱,长此以往下去,我们的发质会越来越差。

别看洗头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里面的学问非常大。有些人就是因为不懂洗头的正确方法,才会让头发越洗越差。想要拥有一头健康的秀发,这几个方面都不能忽视,首先洗头的频率不能太高,两三天洗一次就可以,不然营养会大面积流失,其次水的温度也要控制好,温凉一些的水,其实更加容易抑制头部出油,适合油性头发。

最后,不要总是使用吹风机,最好让头发可以自然晾干,吹风机里的热气其实特别伤害头发,会导致头发里的水分蒸发,也不要总是使用电卷棒或者电夹板,这些东西都会给头发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头发的养护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我们坚持下去,将头发当作自己的脸来护理,考虑到方方面面,慢慢的才能帮它们恢复营养和光泽。

以上就是关于洗头可以用毛巾揉搓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洗头可以用毛巾揉搓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