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冷清秋原型

冷清秋原型

冷清秋原型

冷清秋原型是冰心。《金粉世家》里董洁饰演的冷清秋一直无法超越的经典,也是张恨水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张恨水原来也是一个富二代,后来家道中落,他追求冰心遭到拒绝,所以小说中冷清秋原型是冰心,金燕西就是张恨水。

《金粉世家》中的男主人公金燕西出身于封建大家族,父亲是北洋军阀内阁总理。在别人眼中他是风度翩翩的贵公子,但是这样的金燕西偏偏对一个平民女学生一见钟情。那位女子便是冷清秋。张恨水的侄儿曾告诉记者透露,张恨水有着和金燕西一样的显赫身世。张恨水的父辈曾经有权有势,在少年时代张恨水过着富贵生活,后来经历了家道中落,和男主角金燕西的情况如出一辙。

后来有人分析,冷清秋的原型就是冰心,因为张恨水曾经追求追求冰心,但遭到了拒绝,冰心原名谢婉莹,改笔名的原因一部分就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随后张心远取名张恨水,寓意“恨水不成冰”,表达自己的遗憾。

以上就是关于冷清秋原型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冷清秋原型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