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釉结块是什么原因

唇釉结块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因为开封时间太长,唇釉里面的水分被蒸发掉导致的结块。也可能因为使用次数过多,里面的刷头经常拿出来造成水分蒸发让唇釉越来越干。这种情况可以往里面添加一些精华液或者鱼肝油来稀释就可以解决了。

唇釉变干之后想要涂抹均匀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最好在开封之后6个月内将其使用完毕。很多女孩都会有很多只唇釉,很难在半年之内将其使用完毕,所以发现唇釉结块之后可以往其中添加一些鱼肝油或者是精华液,再用唇刷使劲搅拌,就可以将唇釉里面的干枯结块的部位重新变得松软。

没有开封的唇釉保质期可以达到三年,但是如果长时间不使用也会造成内部结块,但是这种情况是比较正常的,并不是唇釉内部变质所致,只需要用唇刷轻轻搅拌就可以重新变得正常。另外在搅拌时不要上下搅拌,因为上下搅拌可能会将外部的空气带入唇釉内部,加速了唇釉变干结块的可能,应当左右旋转搅拌。

唇釉结块还与室内的温度有很大关系,正常唇釉在使用过程中不会过敏颜色也不会发生明显改变,这是唇釉的正常现象。但如果发现唇釉的颜色慢慢加深那么也会越来越容易结块,所以在使用唇釉开封之后要注意保存,才能让唇釉的保质期更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