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黑头和黑头粉刺有区别吗

黑头和黑头粉刺有区别吗

没有区别,黑头又称黑头粉刺是开放性粉刺。黑头看起来像是皮肤上清晰可见的黑点。有些黑头非常细小,以至于几乎看不到它们,黑头粉刺可能也会变得很大,直径能达数毫米。

如果皮肤毛孔较粗大,肌肤分泌的油脂和老废的角质更容易和空气以及空气中的杂质直接接触,发生氧化反应,使油脂变成黑色,从而形成了黑头。白头粉刺是指毛孔比较细腻,毛孔里的油脂或者老废角质与空气接触的面积比较小,让粉刺能保持原始的颜色白色。

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形成的原因都与油脂有关。皮肤出油容易导致油脂分泌旺盛,控油抗氧能同时防止白头和黑头粉刺的出现。想要快速有效的清除粉刺,建议使用含复合果酸的精华,果酸成分具有软化角质和溶解油脂,以及增加皮肤弹性的功效。让角质不堆积,油脂不出现堵塞,粉刺就没有了生存的可能性。同时注意用温水洗脸,温水有助于深层清洁毛孔,不给粉刺生存的机会。

很多人喜欢用粉刺针将黑头按压出来,然后用很大的力气去刮。操作时粉刺针头部的力量是极大的,用外力将毛孔硬拉开,会让肌肤受伤不能即时恢复,如果长期操作毛孔会越来越大,也会越容易积累油脂,最终变成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