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部打底和润唇膏有何区别

唇部打底和润唇膏有何区别

润唇膏是滋养唇部,而唇膏主要是为了滋润唇部,两者作用不一样,功效也不一样。不过现在很多润唇膏颜色也是比较丰富的,但是唇部打底是起到一定遮瑕的效果,基本上没有保湿的作用,所以它们的功能是不一样的。

润唇膏使用后能更滋润,可以让你的唇部肌肤变得更加水润,虽然现在很多唇部打底是像粉底棒或者是粉底膏,这样的东西都是没有滋润效果的。但是唇膏的主要成分是有一定滋养成分的,能够让你的唇部肌肤也会变得特别的湿润。

唇部打底是为了覆盖唇色,这样在上口红的时候能够达到还原唇色,而且能够滋养唇部,祛除唇部死皮的效果。但是如果嘴唇上有起皮儿的情况要注意,不能用手去硬丝,否则很容易导致皮肤受伤,可以先用热毛巾轻轻的敷一下,在湿润之后,再把死皮轻轻的取下。

唇部打底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在做唇部打底之后,能够对于嘴唇有着不错的保护效果,所以不管再使用口红或者是其它唇部护肤品的时候,都要先对嘴唇进行打底。在选择口红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商品,因为现在很多假冒伪劣的商品里面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这样对于嘴唇部分皮肤也有一定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