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鹧鸪哨和雪莉杨什么关系

鹧鸪哨和雪莉杨什么关系

《鬼吹灯》中,鹧鸪哨是雪莉杨的外祖父,鹧鸪哨曾是搬山魁首,一生都在寻找雮尘珠,在毫无所获,自己又深受重伤的情况下,心灰意冷的鹧鸪哨移居美国,后来便有了孩子,外孙女雪莉杨出生后不久鹧鸪哨便因诅咒离世,

雪莉杨是美籍华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她出生于盗魁世家,冷静机敏,继承了搬山道人独特的秘技,既保留了东方女子特有的温柔,又兼具西方女子的豪爽大方,胆大心细,是个十分特别的女子。

她的父亲是考古学家,这也使雪莉杨从小便对考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父亲在寻找精绝古城的探险中不幸失踪,为了找到父亲,雪莉杨与父亲的好友陈教授一起组建了一支考古队,胡八一、王胖子在阴差阳错之下加入其中,三人由此相识。

值得一提的是,外祖父鹧鸪哨为了解除自身诅咒,终其一生都在寻找雮尘珠,可最后却连雮尘珠在哪里都不知道,而雪莉杨在到过精绝古城后,也身中诅咒,无奈之下只能踏上寻找雮尘珠之路,最后在献王墓找到雮尘珠并成功解除诅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