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液可以当柔肤水用吗

卸妆液可以当柔肤水用吗

卸妆液不可以当做化妆水用,卸妆水中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主要作用是清除肌肤表面的化妆品和油脂污垢,柔肤水的主要成分是保湿剂,主要用来给肌肤补充水分。

很多卸妆产品宣传多效合一,清洁、卸妆、护肤一件就够了,但是卸妆液和化妆水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不能够用卸妆液来代替柔肤水。

卸妆液和柔肤水的不同体现在这两方面:

1.成分不同。化妆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和保湿剂,根据肌肤的不同诉求,添加其他的成分,给肌肤更细致的保护。柔肤水中添加了高保湿成分或是去角质的成分。

卸妆液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保湿剂和乙醇,表面活性剂有效去除肌肤表面油污,保湿剂用来保持角质层的湿润,乙醇抑制细菌生长,带来清爽的感觉。

2.作用不同。柔肤水的作用是柔软角质,使角质层软化,更有利于水分和养分进入肌肤内部,让肌肤喝饱水。卸妆液的作用是卸除面部彩妆,清除肌肤表面的油脂污垢,让毛孔保持畅通,有利于吸收之后的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