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白龙犯了什么罪

小白龙犯了什么罪

《西游记》小白龙年轻时桀骜不驯,曾纵火烧了玉帝赐给敖闰的明珠,这是对玉帝的大不敬,触犯了天条,如果不是南海观音出面保小白龙,估计他难逃处罚。

小白龙本名叫敖烈,是西海龙王敖闰的第三个儿子,西海水族三皇子。年轻时的小白脾气比较火爆,在水晶宫分珠时直接放火烧了玉帝赐给敖闰的明珠,敖闰在玉帝面前状告自己的儿子。

玉帝原本想诛杀小白龙,幸亏南海观音来得及时,最后诛杀之刑被取消,改为贬黜,被流放到了鹰愁涧。之后,唐僧与孙悟空西天取经途径此处,原本的坐骑大黑马被小白龙一口给吃了。

孙悟空把小白龙当成了妖怪,与小白龙展开大战,小白龙不敌孙悟空,最后被收服,化成白马一路陪唐僧西行。取经结束之后,小白龙功德圆满,被佛祖封为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在化龙池沐浴之后重新恢复了龙子真身。

《西游记》是家喻户晓的经典神剧,提起白龙马观众都会说出小白龙这个名字,其实原著中是没有小白龙这一称呼的,只有玉龙三太子这个唯一的官方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