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我不是药神口罩什么作用

我不是药神口罩什么作用

吕受益等白血病患者戴口罩是为了隔绝真菌,因为白血病患者接触了真菌环境会非常不适应,甚至还可能会因为接触到真菌而让病情恶化。

《我不是药神》中吕受益初次见程勇的时候就戴着口罩,甚至他还直接戴了三层口罩。他摘口罩的时候整整摘了三次,不少人可能觉得这很麻烦,但是吕受益却是为了保护自己。毕竟一旦感染到真菌的话,他可能又需要一大笔钱来治病。只有让自己一直处于最好的状态,他才能省钱。

程勇一开始是不愿意走上卖药这条路的,因为这是违法行为。所以吕受益在给程勇说这件事的时候程勇拒绝了。但是后来程勇实在是缺钱,他无奈之下只好再次联系了吕受益,两人开始卖药。

后来程勇和吕受益认识了刘思慧,还通过刘思慧找到了各大病友群的群主。当时他们一起聚集在了一家包子铺里,这些病友都是带着口罩的。当时程勇并不知道口罩对他们的重要性,甚至还要让他们把口罩摘了。

是刘思慧主动解释说口罩对这些人很重要,他们不能适应真菌环境。

影片中也不是所有人都戴着口罩的,黄毛也是白血病患者,但他却自始至终都没戴。这主要是因为黄毛一直都没有产生活下去的愿望,他觉得自己早晚都要离开,所以已经放任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