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相守姚碧莹知不知道宋明磊的身份

长相守姚碧莹知不知道宋明磊的身份

姚碧莹不知道宋明磊的身份。姚碧莹心地善良,经常关心他人,处处为他人着想,性格单纯质朴,在“小五义”五个人中,只有姚碧莹毫无自己的私心,默默帮助着大家。姚碧莹的性格虽好,但身处于错综复杂的关系中,便很容易吃亏。单纯的她不知道宋明磊的身世,甚至连自己的身世也不清不楚,从小便被安排成为对付侯家的棋子。

姚碧莹与宋明磊在“小五义”中是最为亲密的,因为他们以兄妹相称,宋明磊也经常以哥哥的名义,对姚碧莹关怀备至。经过宋明磊十年的照顾,姚碧莹已经对宋明磊情根深重,但这时的她却不知道宋明磊来到原家的真实目的,更猜不透宋明磊心中对自己到底是否有情意。

姚碧莹是明家从小培养的棋子,从小只知道自己应该进入府中,具体要实现什么目的,实行什么行动,姚碧莹却一无所知。进入侯府之后,姚碧莹一直跟随“小五义”,并没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但宋明磊却知道姚碧莹的真实身份以及她对于家族争斗间的作用。其实姚碧莹是宋明磊的表妹,宋明磊如此关心姚碧莹也是因为两人之间确有亲情,而姚碧莹却把这种关心当作爱情,将真心错付给一个永远没有结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