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可以化着淡妆跑步吗

可以化着淡妆跑步吗

可以但不建议化着淡妆跑步。化妆跑步对皮肤是有伤害的,化妆的时候皮肤因为身体温度升高导致毛孔张开,同时身体会分泌大量的汗液,而这时皮肤上的彩妆有可能被汗液冲刷进入毛孔造成毛孔堵塞。在运动的时候尽量不要化妆,长时间的运动肌肤会大量排汗,汗水会让彩妆被冲刷掉,同时彩妆也可能会进入张开的毛孔里面,长时间运动彩妆会长时间的敷在皮肤表面,有可能会引发肌肤炎症,或者造成黑头或者白头的滋生。

带妆运动可以使用清爽的彩妆产品,比如说可以使用素颜霜,素颜霜有一定的护肤功效,它使用在皮肤上像是面霜一样很轻柔的就能推开,而且素颜霜的使用对皮肤没有负担,在使用到皮肤上之后不会堵塞毛孔,即便运动皮肤升温毛孔张开,只要运动之后及时的卸妆清洁皮肤,就能够保证素颜霜在上妆之后无负担。身体皮肤在运动之后会排出汗水和油脂,这些成分还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和脏东西,导致毛孔堵塞的情况更加严重。

另外在运动之前需要使用基础的护肤品,运动的时候空气蒸发以及皮肤大量分泌汗水,会让肌肤大量的缺水甚至干燥,这时护肤品的补充就能够保证在大量出汗之后皮肤不会过分干燥,使用的护肤品可以是清爽的类型,以免有些护肤品堵塞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