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免洗面膜是睡眠面膜吗

免洗面膜是睡眠面膜吗

免洗面膜就是睡眠面膜,二者是同一样东西,指的是昨晚基础护肤后敷到脸上可以直接睡觉的面膜,不需要清洗,所以睡眠面膜也叫免洗面膜。

睡眠面膜可以代替晚霜用在基础护肤最后一步,但睡眠面膜营养成分过高,不可以天天使用。涂抹睡眠面膜后正常睡觉就可以了,等第二天早上洗脸。

睡眠面膜最大的特点就是免洗,可以直接过夜,减少了清洗的麻烦,也比贴片面膜效果更好。睡眠面膜有助于皮肤新陈代谢,睡醒后皮肤状态会更好。

睡眠面膜的原理是通过厚厚的精华液阻隔面部皮肤和空气接触,阻隔皮肤水分的蒸发,软化角质层,扩张毛孔帮助营养成分的吸收,血液流通加快后,营养成分被迅速输送到各个细胞,所以使用后皮肤白皙透亮有光泽。

需要注意的是,睡眠面膜不可以频繁使用,一周两三次即可,涂得时候要涂厚一点,否则达不到隔绝空气的作用,而且睡眠面膜不一定要晚上涂,中午午休的时候也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