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日霜作用是什么

日霜作用是什么

日霜的主要作用是修复、保湿、抗皱和紧致,帮皮肤抵御环境带来的伤害,部分日霜还有防晒和隔离功能,属于面霜的一种。

白天的时候,皮肤在自然环境中新陈代谢,与外面的空气直接接触,但外面的空气蕴含着污染物、灰尘和紫外线等杀手,是皮肤最大的敌人,而且彩妆也会伤害皮肤。

使用日霜是为了保护皮肤,相较于晚霜,日霜更偏向隔离,重点在于把外界的脏东西隔离开,让皮肤免受侵蚀,减少皮肤中水分和营养物质的流失。

日霜具有一定补水功效,皮肤一直裸露在外,水分蒸发流失的比较快,日霜可以起到一定滋润效果,同时日霜还能减缓皮肤水分和营养物质的流失,延长皮肤水润的时间。

日霜营养成分较高,可以起到抗皱紧致的作用,防止皱纹提早出现,增加皮肤弹性,缓解已经出现的皱纹,减少外界因素带来的皮肤老化、松弛等负面影响。

日霜是基础护肤的最后一步,用于化妆水、眼霜、精华液、乳液之后,彩妆步骤之前,取适量日霜均匀涂抹到脸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