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穿耳洞发炎怎么办

穿耳洞发炎怎么办

耳洞发炎的时候应该先看看你的耳钉是什么材质的,不少人的耳钉都是在打耳洞的地方买的,材质不一定好,可能会造成过敏、发炎。在这个时候要把劣质的耳钉先取下来,可能会比较疼,但是一定要忍住。如果不换掉耳钉,小心耳钉会跟肉长在一起,更难处理。

我们的耳洞是很敏感的,特别是针对一些本身就皮肤敏感的人群,在打耳洞之后不要去佩戴一些廉价的耳钉,而是应该戴纯金或者是纯银质地的。因为贵金属对于我们的皮肤会比较友好,不容易引起局部红肿、过敏之类的问题。建议在打耳洞之前就自己准备,以免打耳洞的地方没有。首先,最好不要选择夏天等温暖的天气来挖耳洞,这样更容易发炎。先不要摸耳朵周围的水后再把耳朵挖洞。

有人在打耳洞后可以选择下一个改变银耳针,尽管银耳针可以防止过敏,但是小编还是建议朋友打耳洞后不要立即改变,避免引起耳洞割裂或加速倒刺,最好在7天后改变打耳洞。如果有炎症,不要太担心,这是正常的。用75%的酒精清洁耳洞,每天保持两到三次。保持耳垂清洁干燥。第7天更换银针时,应进行消毒,防止细菌感染。建议大家在一段时间后再戴上银饰换其他耳环,否则若耳洞没有完全长好的话会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麻烦。更换后还尽量选用更健康安全的银金制品。

一般耳钉都很难戳进洞更容易戳到伤口,结果造成旧伤还没恢复新伤又出现了。其实耳洞要真正长好要一年吧,这期间也会流水,有搔痒的感觉。这时记得用棉签沾点消毒药水清洗下哦。敏感肤质打耳洞一定要小心,因为根据科学原理发现,耳朵部位的皮肤是最能检测一个人真正肤质的,如果发炎严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