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时候涂防晒霜

什么时候涂防晒霜

做完基础护肤可以直接涂抹防晒霜,它是在隔离霜之前涂抹的一款产品,也是护肤的最后一步,防晒霜的主要作用是防止紫外线晒伤皮肤,以免造成黑色素沉淀,起到的是一个很好的护肤作用。

一般想要达到防晒效果,需要在出门前半个小时左右涂抹防晒霜,出门之后也要隔2~3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在夏天天气炎热,无法避免穿一些单薄的衣服,裸露在外的皮肤都需要涂抹防晒霜,以免最后形成肤色不均匀的现象。

防晒霜涂到皮肤上并不是很快发挥出效果,因为需要半个小时才能起到防晒作用,所以需要提前涂抹,现在市面上的防晒产品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物理性质的防晒霜,而另一种是化学性质,如果使用涂抹式的防晒霜,建议采取轻轻拍打的方式均匀的涂抹到脸上。

物理类型防晒和化学类型防晒都可以达到不错的防晒效果,建议采取五点涂抹法将防晒霜均匀的涂抹在脸上,取出适量的防晒霜分别点涂在额头、脸颊、鼻尖、鼻翼、下巴的位置,再用指腹轻轻地将防晒霜推开,里面的分子量比较大,涂抹过后不要继续揉搓,以免造成“搓泥”现象,同时以揉搓的方式会将防晒霜揉搓到肌肤里造成毛孔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