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无人生还话剧结局

无人生还话剧结局

话剧版《无人生还》的结局是有两个人还活着,军官隆巴德在被家庭教师维拉“误杀”之后死而复生,并且用枪打死了瓦格雷夫,最后和维拉成为恋人远走高飞。这一点和小说版还有电影版不同。

而原著是法官杀害了这九个人之后选择了自杀。值得一提的是,话剧版的结局是由阿婆亲自改写的结局。在话剧版的结局中,隆巴德给出的解释则是:“女人的枪法总是不准的。”这句话也令人十分唏嘘。

小说里面的法官是一个性格上很极端的人,他费心力的查出十个逍遥在法律之外的罪犯,并给了他们审判,而他自己也死于癌症晚期。当法官死后,主旨“无人生还”也才真正显示。就算查到了犯人,把犯人绳之以法,法官自己也没有一个好下场。

话剧版的结局则做出了不小的更改,不仅留了两个人生还,法官最后的死也令人十分意外。虽说很多观众对话剧版的结局有些不满,不过这样的结局自然也是有改编的道理,只是看每个人是如何理解的了。但无论怎样,《无人生还》都是一部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