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为什么不能当腮红

眼影为什么不能当腮红

不能这样使用可能会刺激脸部皮肤。因为眼影是专门用在眼部的彩妆产品,腮红则是用在面部的产品,大部分眼影都是颗粒状很强的粉质类产品,所以用在脸部皮肤上可能会堵塞毛孔,也可能会造成脸部皮肤的刺激。

所以眼影最好只用在眼皮部位当做修饰产品使用,如果将眼影当作腮红使用很长时间,可能会让脸部皮肤受影响造成刺激,长期交替使用对脸部皮肤的危害很大。眼影是可以用来当做腮红来应急使用的,但这种眼影的质地最好是哑光的质地,而且眼影的颜色以红色系为主。

因为红色系的眼影才能够起到提气色的作用,而且红色系的眼影对于脸部皮肤的气色提升很自然,哑光的眼影粉或者眼影膏都能够让脸部的气色提升,同时也能在脸部应急使用,但这样的应急次数不能过于频繁,否则可能会在皮肤上造成一定的危害,画眼影的时候也要将粉状类眼影放在定妆的后一步,如果膏类眼影使用在定妆的前一步,否则可能会造成脸部搓泥现象。

眼影当腮红的时候,应当和眼睛上面使用的眼影颜色一致,这样整体的妆容才不会格外突兀,也不会让整体的妆效看起来别扭,在涂腮红的时候可以用眼影刷也可以用腮红刷来取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