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封神演义最后怎么封的

封神演义最后怎么封的

在小说《封神演义》中,封神大典由姜子牙主持,姜子牙的封神榜最后封了三界首领八部三百六十五清福正神。

《封神演义》全书一百回,专门写武王伐纣的故事。以历史观念、政治观念作为支撑全书的思想框架,掺杂了很多宏大的想象,表现了作者对于仁君贤主的拥护和赞颂以及对于无道昏君的不满和反抗。在《封神演义》有最后没有被封神的姜子牙、李靖父子四人。

有很多人就会有疑问,为何主持封神大会的姜子牙没有给自己封一个神呢?其实《封神榜》就像是一份仙界的长期“合约”,凡入了这个榜的神仙就会被其束缚很难再有成就,而姜子牙手握打神棒,专打神仙,手中的权力远比一个神位要宝贵。大家都知道,李靖父子四人虽然没有被封神名单是在天庭上的职务还是挺重要的,李靖被封为天王,统领天庭的天兵天将,而哪吒也是天庭的副帅,金吒和木吒也分别跟随如来佛祖和观音菩萨,可以说这个结果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