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真的有张小敬吗

历史上真的有张小敬吗

张小敬是《长安十二时辰》中的重要角色,《长安十二时辰》发生的时代是历史上的唐朝,故事中很多人物都是真实的历史人物,张小敬这个角色在历史上也是真实存在的,他是姚汝能在《安禄山事迹》中记载过的一个人物。

在《长安十二时辰》中,张小敬的身份是一位军人,在退伍之后成了“不良人”,它主要的职责是协调好地方的安全,但是因为一些事情,张小敬成了死囚犯,本来张小敬是该被斩首的,因为李泌的出现他有了一线生机,而且还和李泌一起联手成了拯救长安城百姓的英雄人物。

张小敬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查出敌人的阴谋是在上元节的时候借助灯会制造混乱,从而达到灭城的目的,但是当张小敬得知这个阴谋的时候,距离上元节灯会只剩下十二个时辰了,这十二个时辰成为拯救长安百姓的最佳时间,尽管时间非常的紧张,但是张小敬最后还是和李泌一起粉碎了敌人的阴谋,拯救了长安。

推动张小敬做这一切的,并不是因为他对国家的热爱,而是因为他把长安百姓放在了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