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乳和霜只用一种可以吗

乳和霜只用一种可以吗

可以只用一个,只是在效果上没有那么好,乳液和面霜两个都用的话补水效果会更好一些。可根据肤质状况以及所处季节来灵活的变换使用方式。乳液和面霜也并不一定要一起使用的,这得据情况而定,干性皮肤可以是乳液和面霜都用,油性肌肤则可以只用乳液,少用面霜。

乳液和面霜都是最基础的护肤品,这两种护肤品都有补水、保湿加锁水的作用。乳液的作用是滋润肌肤、能为皮肤充分补充水分;乳液含水量较大,所以乳液较面霜稍稀,乳液还含有少量的油分,可以长时间的滋润皮肤,改善干燥的皮肤,使皮肤光滑透亮。

但与乳液不同的是,面霜相对来说营养成分更丰富,锁水效果更好,有些情况下只用乳液的话可能达不到最好的护肤效果。对于干性皮肤,干性皮肤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干燥,缺水。那么干皮妹子可以将乳液和面霜同时使用,不论什么季节都可以这样用,尽最大可能的给皮肤补水保湿。

对于大油田的油性皮肤来说,可以只用一个,比如说夏天的时候油性肌肤完全可以只涂乳液不涂面霜。但如果冬天的话则要分情况了,如果皮肤不是特别油腻那最好还是将乳液和面霜都使用一下,这样皮肤水分流失的也能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