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麻雀和惊蛰有关系吗

麻雀和惊蛰有关系吗

有一定关系,《麻雀》和《惊蛰》两部作品都是在用一背景下发生的故事,都讲述的是谍战系列。他们处在同一个时空,但主角不同,故事设定的情节有很大的不同,是两部完全独立的作品。

《麻雀》是以徐碧城的角度,讲述一个文文弱弱的小女生,在和别人组成夫妻,来到汪伪政府去执行命令,去完成任务。在这里她遇到了当初的恋人,她至今还深爱的恋人。但为了任务她选择沉默 ,试着将自己的感觉淡化。她在生死线上不断的磨练自己,但身边的唐山海走后,她彻底蜕变。最终成功完成任务,徐碧城和陈深之间的故事也戛然而止,他们都将为了革命事业一直努力。

《惊蛰》陈山从一开始的街头混混,他没有什么民族观念,更没有什么所谓的家国仇恨。因为他的长相酷似军统一位特工,他才会日本人发现,被日本人逼迫着成为日军特工,利用长相相似的特点,混进军统给日军提供情报。

陈山在一次次的任务中,受到共产党人的感染,他开始有了信念,开始对革命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蜕变,不断的成为了合格的共产党地下党员。但战争还没有结束,陈山成功粉碎了敌人的阴谋后,这一段任务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