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带镯子带左手还是右手

带镯子带左手还是右手

手镯建议戴在左手上,从传统的意义上来说,镯子戴在左手寓意能迎来好运,而且镯子戴在左手更方便舒适些,不容易损坏。

很多小宝宝在出生后会佩戴金手镯、银手镯,寄托着父母的期望,大人也会佩戴手镯来装饰自己,深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但是手镯应该怎么戴你了解吗?

按照传统的说法,有一个理论叫做“左进右出”,气运从左侧进来,右侧排毒,手镯戴在左手上意味着迎来好运。

人的心脏在左侧,相比之下左手距离心脏的距离更近一些,所以对于一些特殊材质的手镯,比如玉、玛瑙,这种材质对身体有一定滋养作用,离心脏近效果更好一些。

现代人不会讲究那么多,比起那些不现实的寓意,更重要的是舒适性。大多数人都是“右撇子”,使用右手的频率要比左手高得多,戴在右手上容易把手镯磕着碰着。

而且手腕部位有很多神经,再细的手镯或手链也会让手腕受累,严重的还会造成肌肉萎缩、肌腱劳损,甚至发展成“腕管综合征”,为了能让右手灵活使用,还是把手镯戴在不常使用的左手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