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匆匆那年结局是悲剧吗

匆匆那年结局是悲剧吗

《匆匆那年》结局不是悲剧,郑雪最后选择出国留学,苏凯没能等到她,最后也选择了结婚。林嘉茉则选择和宋宁在一起,乔燃去了英国,赵烨和刘爽结婚。

陈寻没有和沈晓棠在一起,沈晓棠最后结婚了,新郎不是陈寻。而女主角方茴最后为了忘记陈寻,选择自己一个去澳大利亚,认识了张楠,但他们也没有结果。在故事的最后,陈寻在澳大利亚邂逅了方茴,故事也到这里就结局了。

小说中的《匆匆那年》的结局给人留下了诸多的遗憾,因为作者并没有交代陈寻和方茴最后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只是写出了二人重新邂逅,这个开放式结局让人浮想联翩。但这样的结局,又恰恰是最好的。

如果作者在结局的时候重新安排陈寻和方茴在一起了,不少的书迷还是会觉得遗憾,因为二人之间已经出现了诸多裂痕,这些裂痕难以修复。而用邂逅来作为结尾,则把主人公的命运交给观众去想象,每个人的解读也不一样,所以用这样的方式作为结尾真的很不错。